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空氣污染使人易患糖尿病

來源:大公報

德國科學家於《環境健康展望》期刊發表最新研究,指出除了缺乏運動、肥胖之外,空氣品質也可能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這項醫學調查顯示,長期生活在空氣嚴重污染的環境中特別是交通繁忙地區的人罹患Ⅱ型糖尿病風險會增高。


德國糖尿病中心等機構自1985年開始對生活在德國傳統工業基地魯爾區的婦女進行了空氣污染對健康影響的跟蹤調查,1000多名參與調查的婦女年齡在54歲至55歲之間。他們發現居住地點靠近交通繁忙的公路的婦女,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加了百分之15至42,而公路附近的二氧化氮和微粒物質的密度比其他地方高。

研究人員還說,調查開始時被調查對象的驗血結果顯示,來自交通污染嚴重地區的女性血液C3c值較高,這表明她們有隱形炎癥,她們患Ⅱ型糖尿病風險較高可能與其免疫系統處於較活躍狀態有關。雖然此項調查對象都是婦女,但是患糖尿病與空氣污染的相關性應該與性別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