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使用化學藥品滅蚊會破壞生態環境

大家知唔知使用化學藥品滅蚊,不但會令蚊患更嚴重,還會破壞生態環境。
用化學藥品滅蚊,會令蚊蟲變成超級惡蚊惡蟲,還會毒殺牠們的天敵雀鳥、蝙蝠、青蛙、壁虎、蜘蛛等,令“害蟲”失控繁殖;同時,更會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令我們吃進肚裡和吸入體內的化學毒物更多。不斷噴灑劇毒農藥,只會令害蟲一天比一天更兇。不論噴多少份量多毒的”蚊水”,都一定殺不盡任何社區的蚊子,保証不到任何一家人不受蚊患,而必然導致將來蚊(和其他惡蟲)更多更兇。
對於蚊患嚴重,我們更加要保護好生態環境,不吃青蛙、不打鳥,採用與大自然合作的方法,竭力維持生態平衡,例如一頭青蛙或一隻蝙蝠,一生各吃掉一萬多隻蚊,雀鳥、壁虎、蜘蛛等亦是控制蚊蟲的天賜大功臣,我們盡量不要毒死牠們。與此同時,免疫力才是防病的基礎,一個人生理健康水平高(休息充足、吃得正確、曬太陽及運動足夠)、精神水平高(心安理得多做好事),蚊蟲就很少麻煩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