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觀塘蚊患越警戒線 2010年07月21日

【蘋果日報】天氣持續炎熱,可傳播登革熱的白紋伊蚊(圖)迅速滋生。食物環境衞生署監察的誘蚊產卵器指數,由 5月份的百分之 9.5上升至 6月份百分之 11,當中觀塘中、何文田及柴灣西超出百分之 20的警戒水平。


加強跨部門滅蚊

誘蚊產卵器指數顯示可傳播登革熱的白紋伊蚊的活躍程度。食環署表示,指數由 5月的百分之 9.5,上升至 6月份的百分之 11。三個錄得高於百分之 20警戒水平指數的地區,包括觀塘中的曉光街及功樂道,高達百分之 21.4。何文田的考民街、何文田山道及常富街,指數高達 20.4,柴灣的曉翠街、新廈街及祥民道,指數達百分之 20。各主要邊境口岸的誘蚊產卵器每月平均指數,由 5月的百分之 0.6,上升至 6月的百分之 1.6。

食環署已啟動跨部門滅蚊工作,加強滅蚊措施。未來一至兩天可能會有驟雨,食環署提醒市民,下雨後應即時清除露台、天台、天井等地方的積水。要徹底清除滋生蚊子的地方,市民需每周洗刷花瓶及花盆墊碟最少一次,妥善棄置汽水罐和飯盒等容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